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港已开辟245条国际班轮航线 位居全球港口首位

2018年10月12日 15:1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作为亚洲航运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第十二届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昨日在深圳揭幕,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货主、贸易、航运、物流、供应链等企业高管共60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会议规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港口的发展对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效益明显, 据统计,2017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521万标箱,比上年增长5.1%,连续五年位列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口。今年上半年,深圳港已开辟国际班轮航线245条,通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三大联盟班轮航线挂靠深圳港的数量超过100条,位居全球港口首位。

  未来,深圳港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海运、陆运、物流通道的互联互通,协助先锋企业将经验向海外传播,促进并带动经济交流和贸易畅通。在“一带一路”区域运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手段,使港口的综合服务和增值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提高。同时加大清洁能源应用,以加速陆上、港口和海上运输的绿色低碳化,发展绿色“一带一路”。

  据悉,今年大会邀请到了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斯里兰卡港务局、和记黄埔、美国总统轮船、达飞海运、金星轮船、嘉吉公司、CAI、INTTRA、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Toll Group、超捷远东有限公司、惠勒管理咨询公司等高级管理人员参与大会演讲,讨论的议题涉及全球集装箱航运业的展望、亚洲航运前景、中欧铁路、港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绿色港航等议题,为亚洲和全球航运业精英提供了分析和了解当前航运业整体形势、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和发展业内人脉关系的平台。深圳港作为全球第三大集装箱港口,举办泛太平洋海运亚洲大会,是向全球港口航运业人士宣传和推介深圳港的最佳平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深圳港已开辟245条国际班轮航线 位居全球港口首位

2018-10-12 15:1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