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乡村游异彩纷呈

2018年10月07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庆假期,天津市蓟州区各景区游人如织,而农家院更是早被预订一空。游长城、赏红叶成为“十一”假期火爆的旅游线路。

  据统计,国庆假期盘山接待游客已超过15万人次。蓟州区专门在盘山脚下开辟了大型停车场,每天有近4000辆车在此停靠。穿芳峪的“穿芳寻梦庆丰收”、马伸桥的金秋采摘节、渔阳金秋菊花展以及九龙山的户外登山赛等众多旅游项目,让京津冀游客尽享回归自然的乐趣。

  在西青区杨柳青庄园举办的首届“农民丰收节”带动了农业休闲观光游。国庆假期,杨柳青庄园为游客提供了免费小吃以及钓蟹活动,并举办了以“歌唱祖国 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庄园音乐节,每天6小时的演出吸引了许多游客。在水高庄园举办的首届百合花旅游节上,景区内的百合花、大丽花、长春花、万寿菊等多种花卉竞相盛开,错落有致地呈现在游客面前,令前来观光旅游的花卉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乡村文化游的火爆带动了天津市餐饮业、零售业。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市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三类共134家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销售额近6亿元。在餐饮消费方面,国庆期间营业额已达2134万元,同比增长15.5%。(经济日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天津:乡村游异彩纷呈

2018-10-07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