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 北京多条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2018年10月06日 07:21   来源:北京晨报   

  地铁7号线延长运营至24时

  今日晚间西站“蓝丝带爱心车队”免费护送老弱病残旅客回家

  国庆小长假接近尾声,昨日下午开始陆续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北京晨报记者从西站地区管委会获悉,今明两日,西站地区返京客流压力最大,为此,今明两日,地铁7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45分钟至24时,同时,将采取系列措施保障西站地区旅客快速返程。

  今明两天延长运营至24时

  西站地区管委会表示,这两日在保障日间到达旅客换乘需求、加强运力调度的同时,还将采取多项措施,重点做好夜间交通运力接续,确保夜间到达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今明两日,地铁7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45分钟至24时;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方向末班车为23时;北京西站至郭公庄方向末班车为23时30分。

  同时,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不仅7号线,京港地铁4号线也会延长运营时间。今明两日4号线开往安河桥北方向将延长运营至次日零时10分;开往天宫院方向(公益西桥)末班车23时23分。不过,4号线延长运营期间只允许出站,不能换乘。

  此外,地铁7号线“磁器口”站可换乘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方向末班车23时20分;宋家庄方向末班车23时28分。地铁7号线“九龙山”站可换乘地铁14号线,善各庄方向末班车23时01分;北京南站方向末班车23时。

   正规网约车西站可免费停车

  据介绍,西站地区共有4个出租车调度站,分别位于北负二层、南广场、北负一层非机动车道。返程高峰期间,西站地区管委会加强出租车的日常调度和夜间保点,每日调配2100辆保点出租车运送返程旅客,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建议旅客选择等候人员相对少的调度站乘坐正规出租车。或提前选择“首汽约车”“北汽曹操出行”正规网约车公司预约车辆。

  节日期间,西站地区在北广场P1地下停车场和P5地下停车场为正规网约车提供夜间免费停车服务,进一步加强夜间运力保障。

  返程高峰开行7条夜间公交

  返程高峰期间,西站地区将开行7条夜间公交车,分别开往西红门、北京南站等方向。同时,每日23时至次日1时,西站地区开通两条免费摆渡线路,分别开往广安门和公主坟两个方向,在西站地区南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都设有乘车站点,方便旅客就近换乘。

  为加强旅客乘车的服务引导,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增加子夜志愿服务项目,假日期间,将志愿服务时间提前至每日早5时30分,延长至24时,及时为客流高峰期旅客提供出行帮助。

  今日晚间,西站地区还将组织50余名“蓝丝带爱心车队”志愿者免费护送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回家。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 北京多条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2018-10-06 07:2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