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剁手党”的钱花哪儿了?喜宅一族重健康 出游买单更科技

2018年10月03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思思)国庆准备出游买什么?在家宅着买什么?据京东、苏宁电商平台统计的中秋节到国庆前的消费数据显示,今年国人出游行头购置更加科技化,宅家一族则更倾向于身体检查、吃着零食速食“刷剧”补课。

  京东大数据显示,国庆前国际机票销售额同比增长119%。因语言不通、没有网络等困扰出境游客的老大难问题,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前,可随身携带的翻译器销量同比增长1107%,移动WIFI销量同比增长70%。

  往年黄金周前,单反相机和自拍杆都会迎来一阵抢购,今年也不例外,二者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85%和33.6%。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航拍无人机非常抢手,销量同比增长280%。由此看来,从“上帝视角”欣赏大好河山,已成为当下出游新需求。

  考虑到国庆出游时间较长,为保证财物安全,智能门锁销量同比增长快速。此外,苏宁金融数据显示,95后和00后年轻群体购买保险的金额同比增长57.95%,意外险是销量最高的险种之一。

  而选择宅在家过节的人都买什么?京东大数据显示,十一前健康服务、冷冻食品、绿植园艺增长突出,销售额同比增幅70%以上。特别是包括体检套餐、口腔齿科、基因检测在内的健康服务品类,销售额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40%。

  此外,方便食品、人文社科图书、游戏设备、坚果炒货、教育教辅图书等品类销售在十一前也有明显增长。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国庆节前,方便面销量同比增长136%。此外,被网友称为肥宅快乐水、肥宅快乐事和肥宅快乐茶的可口可乐、乐事薯片和维C柠檬茶,今年十一前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合计大涨75%。这个十一,肥宅一族看来真的会很快乐。

  电商平台统计假期前消费数据

  苏宁国庆前大数据

  保温杯销量同比增长422.26%,销量最好的前三容量分别是350毫升、450ml毫升、500毫升。

  方便面销量同比增长136%,销量最好的前三口味分别是红烧牛肉味、老坛酸菜味、香辣牛肉味。

  儿童玩具销量同比增长376.83%,销量最好的前三品牌,分别是费雪、乐高、超级飞侠。

  9月以来,移动WiFi销量同比增长70%,销量最好的前三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

  95后和00后人群购买保险金额同比增长57.95%,最受欢迎的是医疗险、意外险、账户安全险。

  京东国庆前各地区大数据

  北京

  旅游人数全国排名第2。 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广州,境外目的地是泰国曼谷。购买最突出的前三品类依次是休闲食品、游戏设备、家装建材。

  广东

  旅游人数全国排名第1。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北京,境外目的地是新加坡。购买最突出的前三品类是游戏设备、休闲食品、家装建材。

  海南

  旅游人数全国排名第8。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广州,境外目的地是泰国曼谷。购买最突出的前三品类依次是游戏设备、图书教辅、家装建材。

  福建

  旅游人数全国排名第13。最受欢迎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北京,境外目的地是泰国曼谷。购买最突出的前三名品类依次是游戏设备、图书教辅、休闲食品。

  制图/廖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剁手党”的钱花哪儿了?喜宅一族重健康 出游买单更科技

2018-10-03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