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门子高管点赞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8年10月02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孙鸥梦)西门子股份公司高管日前表示,看好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前景,并赞赏中国客户对数字化积极乘势而上的企业家精神。

  西门子股份公司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首席执行官布兰德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企业非常有竞争力,这种能力将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专家提出,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出口和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而数字化正是驱动中国工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首席执行官姆罗西克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系统地、强有力地推动数字化发展,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化要想充分发挥潜力,只有通过紧密合作才能实现,因此西门子将强大的工程师团队和物联网专家团队设在中国。”布兰德斯说。“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客户强劲的企业家精神,他们愿意去拥抱数字化。”

  专家同时表示支持自由贸易,当前世界经济需要合作,而中国和德国企业之间秉承着共同的合作精神。

  截止目前,西门子已在汽车、电子、纺织、航空航天、石油石化等数十个行业,为数百家中国企业提供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

  日前,西门子和阿里云就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落地中国内地市场的技术路线图和具体实施计划进一步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面向国内用户发布。MindSphere可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能够为企业提供工业应用和数字化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西门子高管点赞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8-10-02 15:1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