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京东网购大闸蟹销售额增速预计超140%

2018年09月25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杨秀峰)立秋已过,秋季珍品大闸蟹也开始逐渐成为了大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近年来随着线上销售渠道的完善,越来越多人选择网购大闸蟹。根据京东最新发布的《2018大闸蟹消费市场》显示,从2016年开始,在京东平台上网购大闸蟹的销售额连续保持翻倍增长态势,2018年的销售额增速有望超过 140%。

  京东生鲜平台运营部总经理刘露详解大闸蟹销售情况。

 《2018大闸蟹消费市场》显示,2016-2017年1-8月,北京都成为了大闸蟹销售额最高的城市,到了2018年,则被广东反超。除此之外,江苏、浙江、山东等也是网购大闸蟹的“常客”,江苏更是从去年开始就稳居第二。在今年销量前10的省份中,辽宁成为了新入围的一员。从各省份大闸蟹占全品类销售额占比的排行来看,河北、安徽和山西占据前三,从各省份大闸蟹销售额占生鲜销售额比例来看,排名前五的省份中,北方省份就占到了三个,分别为安徽、河南和新疆。

  从网购人群上来看,《2018大闸蟹消费市场》显示,今年网购大闸蟹的男性消费大幅增长,明显超越女性。80、90后则是最喜欢网购大闸蟹的人群,中老年人更会享受,他们是购买大闸蟹关联购买黄酒最多的人群。此外,白领人群和小镇居民的大闸蟹销售额也较高,但从购买大闸蟹的销售额与整体消费占比来看,小镇居民超越白领人群占比第一。可见,小镇居民在近年来对互联网的了解逐步加深,消费渠道及消费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外,教师、工人及公务员的销售额增速也在逐年提高,与销售额位列第四的工人和服务人员拉开了较大差距。而医务人员和金融从业者关于大闸蟹上销售额明显低于其他职业人群的销售额,排在末尾两位,且增速趋缓。

  据京东生鲜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京东生鲜大闸蟹产业联盟成立1周年,大闸蟹品牌扶植初见成效,大闸蟹品牌化概念显现,大纵湖等湖区大闸蟹销售额增长达到几十倍。阳澄湖区的销售额蝉联三年TOP1,且明显高于其他湖区的销售额。主要湖区,洪湖、盘锦水系、大纵湖销售也增长较快,紧随阳澄湖之后,特别是盘锦水系连续两年稳坐探花,成为新黑马。虽然阳澄湖区的大闸蟹销售额蝉联榜首,但在增速上,大纵湖与太湖成为今年的热门湖区。大纵湖的销售额增幅达到几十倍,太湖的增幅达到了270%。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2018年京东网购大闸蟹销售额增速预计超140%

2018-09-25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