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至菲律宾马尼拉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2018年09月2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 (寇冠乔 王宏 陈丽)9月21日凌晨4时08分,随着一架波音757F型的全货机从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长沙至菲律宾马尼拉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通航。

  马尼拉是菲律宾首都及第一大城市,也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该货机航班由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运营,首航进港货物以海鲜、水果为主,出港货物以电子产品、布卷等为主。该航线计划每周三、五、七定期往返三班。

  近年来,长沙机场抢抓机遇,在原有客运航线发展成熟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际货运航线,为湖南进出口贸易开辟更为便捷货运通道,搭建起支撑湖南“开放崛起”的物流体系。

  2018年7月至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陆续开通了长沙至北美和长沙至达卡国际全货机航线,机坪保障效率不断提高,货站管理日趋成熟。

  另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31日,长沙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93.8万人次,同比增长7.8%;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17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6%。目前长沙机场已累计引进58家航空公司,开通航线245条,通航机场达131个,其中开通运营国际和地区航线39条,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城市。

  长沙黄花机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构架链接“一带一路”的“空中桥梁”,以更专业更科学的管理模式、更高品质的服务、更高效的保障助助力民航强国建设。(完)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长沙至菲律宾马尼拉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2018-09-21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