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一带一路”五年APUS出海再扬帆

2018年09月21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记者杨秀峰)“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也是APUS成立的第四年,作为数字‘一带一路’的践行者,APUS提出了一个新的目标:利用我们在海外12亿的用户和网络平台,帮助中国传统经济把其产品和服务带到国外去。”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时做出如上表述。

  李涛告诉记者,4年来,APUS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商业模式复制到海外,为全球用户搭建互联网入口,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互联网的跨越式发展。

  正如巴西用户Paulo所说:“APUS成为他看向世界的窗口,小系统里藏着大世界”。而用户Jason Melancon认为集内容资讯、消息中心、定制化推荐和主题于一身的APUS浏览器是功能最齐全的上网通路。

  “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全球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APUS系统在全球已有超过12亿用户,遍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的用户量占全球总用户量的69%,产品支持25种国际语言。依托于海外受众基础,以其传播的广泛性,推送的精准性和‘开机阅读’的到达及时性成为输出中国文化和中国影响力强有力的数字新闻聚合传播平台。”李涛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4年来,APUS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文化传播平台”属性,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2017年12月正式上线的APUS ARTS致力于传播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希望海外各界更多的了解中国新锐艺术家的艺术思维和创作底蕴。“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将会是APUS永恒不变的主题。”李涛表示。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APUS创始人兼CEO 李涛:“一带一路”五年APUS出海再扬帆

2018-09-21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