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嘉宾:政府应创新数据隐私管理办法

2018年09月20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方) “Facebook泄露隐私事件让公众对数据安全性有非常强的意识”,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上,保护用户数据隐私成为热议话题之一。

  鹿晟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张璐指出,大公司会越来越多成为数据集中地,无论是社交数据、工作信息,甚至是医疗信息。医疗信息被几个公司垄断,对未来发展会有很大隐患,需要政府方面出台创新型的管理数据的模式。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Stuart Russell提出了他的解决办法——通过标准化沟通的形式,像管理信用卡一样管理数据隐私,关于利率、偿付时间、过期支付罚款等,约定一个标准。

  “一些设为隐私信息,企业不允许看,一些设为私有信息,企业可以用。比如设成绿色级、黄色级、红色级等不同的隐私水平,在网上一目了然,让大家清楚什么样的情况下遵守什么样的规则,这需要政府来设计。”Stuart Russell说。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嘉宾:政府应创新数据隐私管理办法

2018-09-20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