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小加:香港可以帮助“一带一路”解决融资瓶颈

2018年09月20日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方)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执行总裁李小加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探讨了如何通过融资创新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是共同投资、共同发展,中国的钱作为初始基金和发展基金,希望成为一种动力,而不是简单地一方投资。”李小加打比方说,国家的钱是钢筋,民间和市场的钱是水泥,没有钢筋建不起来房子,光有水泥没有钢筋,房子一下就垮了。钢筋应该是少而坚强的,后面要靠大量水泥把房子建起来。

  李小加表示,需要一个转换器,把政府的钱、民间的钱、市场的钱、国企的钱有机结合,把股票和债权有机结合,香港可以做这个转换器,在香港把资源转换成股权,让资源国变成大股东,让资源越来越值钱,就可以抵押债权,最终形成良性循环,解决融资瓶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李小加:香港可以帮助“一带一路”解决融资瓶颈

2018-09-20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