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法“一日游”将从重高限叠加处罚

2018年09月20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非法“一日游”将从重高限叠加处罚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工商局四部委联合公布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成果。市旅游委介绍,非法“一日游”一经查实,各职能部门一律依法给予从重高限叠加处罚。

  市旅游委巡视员周卫民介绍,7月28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查扣“黑车”248台,查处旅游客运业务违章158起,关闭购物“黑店”和演艺场所29家,查处“黑社”13家、“黑导”27人,没收非法广告2.6万张,拆除非法“一日游”广告牌31块、公交假站牌3块,查处各类涉旅违法行为1789起,各职能部门立案181起,从重罚款448万元,拘留涉旅违法人员111人。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严打黑车、黑店作为重点。针对媒体曝光、游客投诉较多的问题,旅游委先后19次向相关区政府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限时办理,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周卫民介绍,本市持续加大对非法“一日游”的固定式检查和机动式巡查,同时,对非法“一日游”高发频发和影响大的旅游线路点位,每日派出暗访组上车随团暗访,发现固定违法违规证据,并在行程末端成立联合执法打击组,依据跟团暗访组提供的情报信息,依法对涉案的“黑车”“黑店”“黑社”“黑导”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临近,全市又将迎来一个旅游的高峰期。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可登录北京旅游行业信用信息平台,查看旅行社的警示信息、违法信息等信用信息。游客报名时,一定要查验旅行社是否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签订旅游合同和行程单,索要发票。选择出境游的游客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安全等基本情况与预报预警,避免到汛情严重和治安恶化的地区游览。如果在旅游行程中遇到纠纷,要理性维权,游客可拨打12345或携带合同、发票及相关证据到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非法“一日游”将从重高限叠加处罚

2018-09-20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