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节”出游,收好这份攻略

2018年09月20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利用“双节”期间外出旅游、放松身心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那么,哪些地方会成为热门旅游地?出门在外有哪些注意事项?参加旅游团应注意什么?本期主持人将为网友答疑释惑。

  问:双节期间哪些地方会迎来人流高峰?

  主持人:中秋、国庆期间,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都进入秋高气爽的最佳出游期。预定数据显示,海南、云南、四川、福建、新疆、广西、陕西、广东等地人气较旺,游客“南下西进”特征显著,其中,云南、海南等地保持常年热度居高不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假期将迎来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乡村游再添热度。浙江省安吉县余村、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安徽省滁州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广东省梅州市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或将在中秋假期迎来大批游客,游客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品尝时鲜果蔬,感受丰收喜悦。

  问:外出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主持人:首先,要提前做好气象攻略。提前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卫生、自然灾害等相关情况。

  其次,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购买足额旅游意外保险。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

  此外,还要认真听从有关提示。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以免发生意外;自驾出游,出发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问:参团旅游,有哪些环节不可疏忽?

  主持人: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优质、诚信的旅行社报名。在随团出行前,游客务必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旅游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也可根据旅游航班起降地天气状况购买航空延误险。

  (本期主持人 张 雪)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双节”出游,收好这份攻略

2018-09-20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