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龚克:去年全球研发投入有增长 但增长有忧患

2018年09月19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方) 9月18-20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中国经济网全程报道。

  在全球创新前景展望分论坛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表示,从创新发展速度来看,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报告,世界前1000家企业研发投入较高,中国企业的数量在过去若干年一直在增长,但是去年第一次出现下降,同时美国也下降了,日本和欧洲在上升,其他国家保持不变。

  龚克指出,阿里巴巴第一次在这个报告里进入创新企业的前十名,去年第十名是脸书。中国研发投入过去是两位数增长,去年开始下降,中国研发投入里面很多是跨国公司的投入,跨国公司的投入在2017年下降了,造成中国的下降。

  “国际化的增长情况下,跨国公司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个影响在数据上也展现出来了。”龚克说,去年全球研发总体投入增长了7000亿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第一次越过7000亿数据大关,总体有增长,增长有忧患。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龚克:去年全球研发投入有增长 但增长有忧患

2018-09-19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