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色列创业之父Yossi Vardi谈创业成功的四要素

2018年09月18日 18: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8日讯(记者 佟明彪)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以色列创业之父Yossi Vardi在“创新之国”主题论坛上总结了一个创业者成功要具备的四要素:文化转移,融资,社区,生态系统。

  以下是发言实录:

  我的投资一般都是早期的投资,我也是希望这些创业者能够有耐心,他不要过于展示自己得到多少钱,需要有耐心和长远的计划。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注重创意,有了创意就可以做成很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创意,你就没有办法做成,所以我们也需要有很好的商业计划。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知道这些产品它是如何创造的,而不是如何消费的。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的任务,这场讨论的嘉宾主要来自于美洲的大陆,在欧洲也有很好的创业的公司,还有来自于以色列,我也看到你们有很好的创业者,我可以用四个词来总结。

  首先是文化的转移,我们可以看到是一个文化的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法国,如果你是18-25岁的话,五、六年前只有不到5%的人想要成为创业者。现在有55%都想要成为创业者,这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变化,文化变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进行文化的转变。

  第二,资金、融资也是非常重要的。欧洲人会有15%的储蓄率,他们会把自己5%收入存起来,但是如果你具有创业精神,你就要敢于花钱,在美国你需要了解、需要知道什么人是真正的创业者,现在有很多的年轻的创业者,如果你有这种创业精神就可以成功。

  第三,社区的概念。在法国几年之前,我们成立了一个公司,它是和年轻的创业者开展合作,它也和融资机构开展合作。

  第四,一旦有了这些人才,实现了文化的转移,你需要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所以说这个生态系统是观众要的,这样你可以建立一个价值链,在硅谷这样一个地方,本身也有很好的生态系统。我们看到这样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以色列创业之父Yossi Vardi谈创业成功的四要素

2018-09-18 18: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