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莱德朱悦:监管方“护航”金融开放 中国市场稳中向好

2018年09月18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8日讯(记者 徐航) 9月18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在主题为“中国的金融开放”的论坛上,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指出,监管方坚定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稳定、良好发展,未来市场将持续稳中向好。

  朱悦表示,监管方一直致力于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2015年有一些非法资本的流入和流出,当时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监管。金融的开放只会向前走,中间在不同的问题上肯定有一些起伏,但还是需要很好的稳定行和市场责任。有一些结构性的问题正在解决,过去几年已经有了显著成果;周期性问题一旦有了框架之后,也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外国投资者能够以一种非常快的速度进入市场,未来三到十年的中国金融开放将保持良好的态势。”

  目前,外国投资者正在积极寻找中国市场上的机会。“虽然现在一些向南的资金有所减少,但是往北的资金还是非常活跃的,外国的资金可以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大家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在不断提升。外国投资者应该保持更加长远的眼光,积极参与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朱悦说。

  朱悦认为,未来中国市场将保持稳中向好。“通过市场跟踪、大数据和其他手段的分析,全球经济未来将往利好方向发展,市场情绪和消费者的信心都呈现出积极信号。目前市场上存在美国经济停止增长甚至衰退的言论,折射出市场需要更加稳定、安全的资产以供选择。中国也会进一步加快央企、国企和国内结构性的改革,加快促进中国经济渐进式、向好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贝莱德朱悦:监管方“护航”金融开放 中国市场稳中向好

2018-09-18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