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世锦: 社区银行或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有益尝试

2018年09月18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一个全球问题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对于如何破解这一难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金融开放”主题论坛上表示,美国的社区银行,中国台州的一些民营银行利用本地化信息的技术等都是有益的尝试。  

  刘世锦表示,美国有一些社区银行,它利用本地化的信息能够比较好的发现中小企业本身的价值和风险,从而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中国的台州也有类似的尝试,刘世锦介绍称,台州的一些民营银行已经发展很多独特的、利用本地化信息的技术,给中小企业包括个人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不良率很低。

  刘世锦提出,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世界各国的有益经验和创新都可以在一起进行交流,这样才能为破解难题做出一些贡献。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刘世锦: 社区银行或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有益尝试

2018-09-18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