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位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谈科技创新:为人类解决“病痛”

2018年09月18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8日讯(记者杨秀峰)9月18日上午,2018夏季沃斯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本届年会全体联席主席从科技对生活的影响、生物医药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改善受教育较低人群的生活、以及人工智能对医疗事业发展的辅助作用等方面对本届论坛的进行了剖析和展望。

  发布会上,首先发言的联席主席MOEDAS表示,我们看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但是不能否认目前世界上还有一半的人口享受不到互联网,而这些,我们可以通过科技去改变,缩小差距,让科技为人类共享。

  联席主席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他已经连续十年参加达沃斯论坛了今年论坛的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非常贴近他的领域背景。在信息技术行业中工作,可以有机会见证行业的成长前进,看到技术创新是如何改变人类的社会和工作、生活的方式。但数字技术真正的力量在于如何帮助其它技术的诞生,在不同的领域去改变技术的格局,比如区块链、3D打印等技术的应用,而且创新的脚步远远不止于此。

  来自英国的联席主席HANCOCK谈到,未来希望看到更多的AI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帮助人类解除病痛,希望接下来的论坛能更多地谈到如何利用科技更好的为全人类服务。”

  作为论坛的联席主席,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FORTIER重点介绍了在学术领域如何利用科技更好的帮助人类进步、思考,进而不断解决问题。她表示,希望在学术领域能够帮助那些没有上过大学或者在职场中遇到困境的人走向更大的世界,期待本届论坛后,能看到更多的领军者领军科技。

图为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来自生物科技领域的联席主席FLATLEY则认为,现在生物科技在预防疾病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医生不能诊断的疾病,但是通过AI可以实现。同时,FLATLEY也提醒大家关注科技发展的一些副作用,比如个人数据存储、平等、安全等问题。他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让更多人了解科技,让科技应用被全民共享。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五位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谈科技创新:为人类解决“病痛”

2018-09-18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