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BM陈黎明:把PC业务卖给联想很值 是双赢

2018年09月18日 14: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李方)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开幕,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论坛上表示,IBM将PC业务卖给联想很值,联想买的也值,“这就是双赢嘛”。

  陈黎明说,去年他去纽约出差,告诉司机去IBM总部,司机问他,IBM不是卖给联想了吗?“可见当时这个事情的轰动,2005年IBM把PC业务卖给联想,三年前纽约市司机还记得。”

  陈黎明表示,IBM当时刚经历了第三次转型,那次转型重新定义了未来发展思路,硬件不再是IBM未来发展的方向,而是更加注重于在软件和服务业务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因此PC机就变得跟未来发展方向不大相符。与此同时,联想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急于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走向国际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

  “联手接手这块业务在相当一段时间发展非常好,发展也非常迅速,坦率讲,我们也乐见其成,尤其是ThinkPad机器毕竟流淌的是IBM的基因和血液。”陈黎明说。

  当主持人问及卖得值吗,陈黎明回答“当然值了”,并表示联想买的也值,“这就是双赢嘛。”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IBM陈黎明:把PC业务卖给联想很值 是双赢

2018-09-18 14: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