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BM陈黎明:外企看重中国市场潜力 说垂涎三尺都不夸张

2018年09月18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李方) 9月18-20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中国经济网全程报道。

  在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分论坛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外企最早进入中国最主要的驱动力就是市场,中国有巨大的吸引力,用垂涎三尺都不算夸张,这么一个庞大的市场对任何企业都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陈黎明说,那时跨国公司通过贸易形式把产品带入中国,是For China阶段,即为中国带来产品的阶段。很多中国公司通过贸易代理接触到跨国产品,了解到国际销售规则。

  “改革开放之初,百业待兴,一方面很多企业抱着学习的心态跟国外公司打交道,从打领带、学用刀叉开始,一点点培养出国际化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另一方面,国外公司来中国也有一个学习过程,要了解中国文化,对他们也是全新的体验。”

  陈黎明说,很多跨国公司刚来中国的时候,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文化差异,文化差异没办法通过谈判解决,需要不断碰撞,不断融合。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IBM陈黎明:外企看重中国市场潜力 说垂涎三尺都不夸张

2018-09-18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