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胡厚崑:期待政策鼓励创新 让所有人共享技术进步

2018年09月18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8日讯(记者 刘潇潇)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今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本届年会轮值主席之一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希望看到政府、学术界、行业等各方面携手并进,在技术投资等议题方面达成共同目标,一起走向改变。

  “我已经连续十年参加达沃斯论坛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辩论、问题和态度。”胡厚崑说。

  工程师出身的胡厚崑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非常贴近他的领域背景。“在信息技术行业中工作,可以有机会见证我们的行业成长前进,看到技术创新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和工作、生活的方式。但数字技术真正的力量在于如何帮助其它技术的诞生,在不同的领域去改变技术的格局,比如区块链、3D打印等技术的应用,而且创新的脚步远远不止于此。”

  在谈到对于本届年会的期待时,胡厚崑表示,希望看到政府、学术界、行业等各方面携手并进,在技术投资等议题方面达成共同目标,一起走向改变。“当我们看向未来的时候,不要忘记有人还远远落在后面。虽然我们手上的智能手机每天都在更新,但与此同时,世界上还有一半人口没有享受到网络连接的乐趣,这是真正的差距。”他表示,希望看到政策对于技术创新的鼓励,以便让所有人共享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华为胡厚崑:期待政策鼓励创新 让所有人共享技术进步

2018-09-18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