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负时代重托 守望感恩60载 红豆股份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圆满收官

2018年09月18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6日,红豆股份在红豆杉庄隆重举行红豆股份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颁奖典礼暨第四届“致感恩”演讲比赛。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倾情讲授“最美一课”,带领观众们回顾了红豆集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红豆的文化根基,肯定了红豆的党建工作。周海江主席强调,红豆的企业文化是情文化,是感恩,是爱与奉献。正是因为坚守红豆的情文化,红豆股份年复一年坚持回馈社会,坚持举办“寻找最美爱的故事”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

  

  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活动以“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乡村教师默默奉献于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自6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到7月31日顺利收官,历时两个月整,覆盖新疆、江苏、安徽、陕西、山东、四川、黑龙江、陕西等全国多个省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8月9日,评委会对本次参赛的征文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邀请了权威媒体全程参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七十七名。 

  红豆股份特邀一等奖获得者——全国著名教育工作者黄守浩老师,为他隆重颁奖。颁奖典礼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 

  在庄重的会场里,视频短片《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向观众娓娓讲述那些默默耕耘在偏远乡村的伟大教师们的故事。感人的事迹,无私的付出,坚守的初心,让在座的观众们静静地红了眼眶。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为黄守浩老师颁奖,并为安徽金寨同心小学送上三万元助学包裹。黄老师朴实的身影,真诚的发言,让观众们深受感动。黄老师用二十年的时间为乡村的孩子们的梦想而努力,他的《摇篮报》,不仅是人才的摇篮,更是梦想的摇篮。他的感人事迹给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献上了一贴清凉剂,一味温情散。

  

  黄老师的坚守,是不忘对教育事业的初心,是不忘对红豆资助的感恩。黄老师说:“红豆给山村教师的温暖关爱,是先忧天下,不负时代重托的责任担当,它必将让红豆红遍天下。我真诚为红豆点赞!” 

  黄老师的感恩,一如红豆股份对党和国家的感恩。红豆股份坚持实业报国,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公益树立榜样。此次温情脉脉的颁奖典礼,也是红豆第四届“致感恩”演讲比赛的决赛。 

  演讲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篇,“爱红豆、爱店铺、我自信”篇。在老支书周耀庭的故事激励下,红豆人始终坚持紧随党的步伐,以实业经济促进国家发展。 

  来自红豆股份的党员们围绕十九大的精神,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感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店长,激情高昂地介绍了自己的“红豆之路”。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研发中心的张盼盼,感恩党的好政策,圆了她的大学之梦;网销中心孙晓楠,感恩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越来越好;连锁二公司的李妍,感恩红豆股份,让自己得到提升,也带给更多人温暖;销售公司马冰欣,感恩团队,精诚合作,从青涩走向自信。 

  经过一番角逐,销售公司孙晓雨摘得感恩篇桂冠,而自信篇的冠军,则由销售公司马冰欣夺得。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周总也为此次颁奖典礼和演讲比赛做了最后致辞。周总指出,红豆的发展壮大是坚守爱与奉献的结果,红豆人因感恩而美丽,因感恩而幸福。每一个红豆人,都应常怀感恩之心,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携手前进,为创造“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添砖加瓦。

  

  最后,颁奖典礼在音乐《感谢你》中圆满落幕。典礼虽已结束,典礼虽已结束,但感恩永无止境。因为感恩,无数的乡村教师们选择奉献一生,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人才;因为感恩,无数红豆人选择扎根企业,为事业奉献一载又一载青春;因为感恩,红豆股份选择深耕实业,为社会创造一笔又一笔财富。唯有感恩,方能远行。红豆股份呼吁你我携手,与感恩同行。(春梅)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不负时代重托 守望感恩60载 红豆股份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圆满收官

2018-09-18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