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连铁路、铜玉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2018年09月13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济南局综合检测车12日开始在洋河口至赣榆北间进行综合实验,标志着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青(岛)连(云港)铁路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铁路,正线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为200公里。青连铁路连接山东、江苏两省,是我国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连铁路由青岛北站引出,经洋河口南下,引入江苏省赣榆北站,与连盐铁路相接。

  又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9月12日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铜玉铁路北起贵州省铜仁市,与既有渝怀铁路铜仁车站共站,南端在铜仁市玉屏县大宗坪线路所引入沪昆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铜玉铁路的建成运营,对加快贵州省内城际铁路通道建设、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和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青连铁路、铜玉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2018-09-13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