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罚而不停以罚代改 小水电仍在违法运行

2018年09月12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正在开展的“绿盾2018”专项行动,发现位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的拉贡水电站、尕多水电站仍在违法运行。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腹地,为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我国重要生态屏障。

  “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十二巡查组对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巡查时发现:

  拉贡、尕多水电站至今未获得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的许可,属于违法运行。青海省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曾于2017年对拉贡、尕多水电站实施行政处罚,但这两座水电站至今仍正常运行,存在“罚而不停、以罚代改”的现象。

  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未按要求制定水电站关停整改方案。2017年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组向青海省指出,青海省相关州县政府以及省级部门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绿盾2017”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关停拉贡、尕多水电站的整改方案。但是,三江源保护区管理局等机构及玉树州、称多县至今仍未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罚而不停以罚代改 小水电仍在违法运行

2018-09-12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