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环保局:近11万辆柴油车纳入"超标黑名单"

2018年09月12日 07:3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9月11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为加强重型柴油车执法检查力度,北京于今年4月20日起,实施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措施,执法中查出的排放超标重型柴油车,将被纳入“超标车黑名单”数据库。截至8月底,共有超标车10.89万辆被纳入“超标车黑名单”数据库中。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8月,针对重型柴油车执法,北京全市环保部门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41.8万辆次,立案处罚21.9万辆次,是去年全年的3.8倍,处罚款4525.1万元。其中,环保、公安交管两部门联合执法立案处罚21.53万辆次、处罚款4300.8万元;环保部门入户立案处罚3598辆次、处罚款224.3万元;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全市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8330台次,立案处罚1106台次,处罚款900.3万元;针对检验检测机构执法,查处检测场35场次,处罚款121.5万元。

  据了解,按照今年实施的《北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已对18家检测场的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并记分,向公安交管、质监两部门移交检测场违法线索3起。针对油气油品监管,全市共检查加油站12369座次、储油库335座次、油罐车276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10起,处罚款281.5万元。针对新车一致性和在用车符合性检测,共完成175个车型335辆机动车(含机械)抽检工作,发现新车违法线索15起,立案处罚8起,移交市工商部门4起。

  此外,北京市区两级环保部门还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2000多个重型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和动态掌握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地开展入户检查,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检查内容包括烟度、OBD车载诊断系统、排放后处理装置检查,今年还在全国率先对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进行检查,基本实现了对重型柴油车排放的全面监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北京市环保局:近11万辆柴油车纳入"超标黑名单"

2018-09-12 07:38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