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第三大航空港泸州云龙机场通航

2018年09月11日 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四川省第三大航空港泸州云龙机场9月10日正式通航。此次通航将打破泸州交通阻塞困境。

  泸州云龙机场工程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航站楼、配套用房及市政工程。新机场通航后将陆续开通约40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最大旅客吞吐量每小时达1381人,辐射川南并兼顾黔北、渝西、滇东地区,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重要的航空枢纽。为确保泸州新机场提早通航,中建一局泸州云龙机场项目团队科学组织、统筹协调、过程管控、同步推进,仅用420天就完成原定两年的工程计划。

  因为历史原因,虽然坐拥150多万人口、150多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川南泸州却不通客运铁路,至今尚未开通高铁。虽然公路、水运发达,但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交通短板日益凸显,泸州比过去更加迫切需要一个高水平的机场。

  新机场也将给泸州带来一系列新飞跃:除吞吐量的提升外,产业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做强工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将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点之一。依托云龙机场,泸州智能终端、现代医药、能源化工等特色主导产业将迎来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更优的资源配置。

  除此之外,开放水平也迎来了大幅飞跃。当前,泸州站在“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起点,必须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源要素,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云龙机场的启用,能有效补齐交通短板,也能极大加快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将为泸州发展带来新动能,在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黄金水道等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四川南向东向开放层次和水平,助力构建立体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四川第三大航空港泸州云龙机场通航

2018-09-11 07:51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