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文安县多点发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2018年09月06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平坦的水泥路面通往村村落落,自来水管安装到家家户户,“黄马甲”晃动在街头巷尾……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以集中连片建设美丽乡村为主攻方向,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狠抓重点村主要项目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围绕廊坊市提出的打造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的战略定位,文安县重点谋划建设了以106国道区域市级重点片区史各庄镇南韩新村核心区和县级赵王新河湿地片区。县级赵王新河湿地片区以赵王新河为轴线,以鲁能生态区为重要生态景观点,以建设传播生态文化、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的生态农庄为重点,建设赵王新河湿地美丽乡村示范片。

  如今的文安农村,一改过去垃圾乱堆、污水乱排的脏乱差现象,全县各乡镇全部建立了环卫所,配备综合执法队伍325人,村街配备保洁员1458人,农村的环境卫生有了新气象。在清洁城乡活动中,史各庄镇上武各庄村清理了积存多年、臭味扑鼻的大垃圾堆,还成立了环卫队每天打扫卫生,种植了各种花木。村民们说,村里环境美了,连人都精神了。

  近年来,文安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优化生态环境,筑牢项目平台,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走进文安县新镇镇卢阜庄村,街道干净畅通,产业区和居民区格局分明。村中心的文化广场上居民休闲纳凉,不远处玉清湖上音乐喷泉,随律动跳跃喷洒,好不热闹。

    2018年,文安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新改建农村公路140公里、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5%以上、实施村村通光纤工程、农业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60%、省级以上农业知名品牌达到15个、投资2.1亿元加快推进8个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文安,一座生态优美、天蓝地绿的水韵宜居名城轮廓正渐渐清晰。(赵博)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河北文安县多点发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2018-09-06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