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正式调任中国太平董事长(图|简历)

2018年09月06日 0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记者从中国太平获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罗熹同志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另有任用。

    据了解,现年58岁的罗熹此前为华润集团总经理,此次调整并未涉及王滨的去向。但有媒体报道,“60岁的王滨,如果不出意外,则将赴任另外一家大型保险央企担任一把手。”

  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发现,这是2018年以来,太平保险集团经历的第二次重大人事变动,今年1月,原集团总经理李劲夫正式退休,改由原国寿集团副总裁王思东接任。

  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太平保险集团完成了自2012年升格央企以来的首轮人事大调整,其对于太平保险集团的影响注定深远。

  从罗熹个人的履历来看,其当选太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似乎并不出意外。他1960年生,当过知青、做过老师,1987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学位后进入银行系统工作,先后担任农行副行长、工行副行长等职。

  2013年至2016年,罗熹首度跨界保险业,出任中国信保副董事长、总经理;三年届满,则又出任同为央企的华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再过两年,其重新回到保险业,但身份已经是已经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罗熹简历:

  罗熹,男,1960年12月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

  1987年12月至1992年8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秘书、副处级秘书;1992年8月至1994年4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处长、处长;1994年4月至1996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任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1996年2月至1998年2月,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党组成员;1998年2月至2004年3月,先后历任中国农业银行资产保全部、资产风险监管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兼任香港农银国际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国际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4年3月至2009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09年1月至2009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2009年12月至2013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党委委员(兼任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股份公司董事长);2013年6月至2013年1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兼任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股份公司董事长);2013年11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月,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9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正式调任中国太平董事长(图|简历)

2018-09-06 0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