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质监局突击检查校园周边严打违法经营

2018年09月05日 09: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正银 记者孙中杰)随着暑期结束,各学校已陆续开学。为强化对校园周边店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质监局集中时间对校园周边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该局以各工商质监所为单位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全区校园周边经营店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有无营业执照、法定责任义务是否履行、商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落实。加大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过期、“三无”、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特别是文具、玩具、图书等是否存在“三无”、劣质、假冒侵权、暴力恐怖、宣扬迷信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查看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网吧、成人用品店等违规主体。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经营者自律守法意识教育,督促经营者合法、守德、诚信文明经营。对校园周边店涉嫌销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和玩具,一旦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手软。通过强化监管,突击检查,全面净化了校园周边经营环境,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

  在本次突击检查中,共检查426家经营店,查扣“三无”和无3C认证标志的玩具800多个,均依法予以暂扣。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质监局突击检查校园周边严打违法经营

2018-09-05 09: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