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质监局:幼儿园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2018年09月05日 0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捷 记者李艳)近日,内蒙古质监局组织考核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文字资料等方式,对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幼儿园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评估,评估组对试点项目创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持续改进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标准化建设工作是全面提升幼儿园教育服务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时代发展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需求。2016年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幼儿园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为内蒙古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项目通过建立实施幼儿园服务标准体系达到“环境美观实用、管理规范有序、教育不断创新、资源共享互惠”的目标,以提高园所服务的系统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家长满意度。

  通过两年的建设,幼儿园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通过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建立了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在内的幼儿园服务标准体系。体系内采用国家标准27项、行业标准1项,制定幼儿服务标准91项,通过实施完善标准体系,规范了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全面提升了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家长满意度由93%上升到98%。试点创建期间幼儿园累计收到锦旗55面,连续两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先进集体,2名教职工获得了自治区级荣誉,9名教职工获得了市级荣誉,15名教职工获得了海拉尔区级荣誉,每年接待参观交流人员达400余人次。海拉尔区幼儿园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为呼伦贝尔市幼儿园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推动了全市幼儿园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内蒙古质监局:幼儿园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2018-09-05 0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