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抢食央企H股全流通头啖汤 中航科工上市15年市值增2.6倍

2018年09月05日 07:3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矫 月   

  今年上半年,在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及金融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中航科工依然交出了令市场满意的中报,公司在业绩、市值管理和产品服务上都取得颇多成绩。其中,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前者增3.58%至144.50亿元(人民币,下同),后者增8.33%至5.98亿元。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今年5月份成为央企首家H股全流通上市公司。

  中航科工董事长谭瑞松认为此举意义重大,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全流通试点工作是加快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对支持中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中国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从根本上解决困扰内地与中国香港两地资本市场的特有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实施路径。长期来看,也会增强公司治理和企业竞争力,提振投资者信心,并吸引更多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利好中国香港资本市场发展。

  “航空工业会抓住全流通机遇,做强做优做大中航科工,回报股东。”谭瑞松希望中航科工能逐步成为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的产业发展旗舰公司、国际并购旗舰公司、股权经营旗舰公司。

  他特别强调,中航科工申请H股全流通不是为了减持。该公司在航空工业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位置,并不会因为获得流通权后就进行股份的减持。恰恰相反,全流通完成后,母公司航空工业在市场低迷期增持327万股,彰显对中航科工发展的信心。

  实际上,作为航空工业唯一直接持股的航空高科技海外上市产业平台,中航科工的成立和上市本身就是航空工业15年前进行的军民融合的改革和探索,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结果,先天就带着改革开放的基因。

  截至9月4日,公司股价为4.64港元/股,是公司上市时股价的三倍以上,市值为277亿港元,较2003年上市之初增长263.51%,给投资者以良好回报,也得到了市场青睐,展现了军工央企的良好形象。谭瑞松表示:“后续我们将抓住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航空发展等机遇,继续支持中航科工开放发展,为投资者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抢食央企H股全流通头啖汤 中航科工上市15年市值增2.6倍

2018-09-05 07:3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