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计质院"唤醒"镜架检测设备助力眼镜市场监管

2018年09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梁卫社)近日,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计质院)结合市场消费热点和设备唤醒行动,开展了眼镜架检测练兵,充分发挥闲置设备价值,助力市场监管部门规范眼镜市场经营秩序。

  秋季开学前是学生配镜高峰期,眼镜架作为眼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支撑镜片的作用,镜架是否合格关系着消费者特别是学生眼睛的健康。消费者不仅需要注重镜架美观,更应注重质量及舒适度。

  目前,宁夏还没有镜架生产企业,所以未有机构针对眼镜架开展专门的检测服务。针对近年通报的眼镜架质量问题,宁夏计质院组织人员先后完成了镜架检测标准(GB/T14214-2003《眼镜架通用要求和试验方法》)学习、原始记录设计、设备实操、样品检测、向外单位技术咨询及镜架检测大练兵等工作,为今后给各类眼镜产品提供准确检测数据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为服务民生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宁夏计质院"唤醒"镜架检测设备助力眼镜市场监管

2018-09-04 09: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