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温岭能源计量服务再添新成果

2018年09月04日 09: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林霄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在浙江省质监局、省经信委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工业企业能源计量示范工程名单》中,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承担的泵行业铸造系统计量智能化建设项目上榜。这是浙江省温岭市近年来引导企业向绿色产品、绿色制造发展,积极探索能源计量服务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模式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5月,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申报的“泵(电机)智能制造基地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成功获批了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依照计划,该公司拟投入6.4亿元构建节能标准体系、制定系列标准规范、宣贯实施节能标准,引进先进的能耗计量管理系统,建立在线采集、实时监测、集中管控相结合的企业能源消耗智能化能源管理模式,从而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据悉,项目完成后,预计全年可节约用标煤500余吨,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30%以上、单位产品能耗标准下降30%,帮助年销售收入增加6亿元、年能源成本节约800万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浙江温岭能源计量服务再添新成果

2018-09-04 09: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