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起点畅想新未来:黑冀滇苏浙多省侨联主席共话“十代会”

2018年09月03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新时代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有作为的时代。”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表示,未来五年,我们要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在工作中扎实贯彻新思想,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

  多省侨联主席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将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为新起点,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

  “十代会”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责任重大,今后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对侨联提出的改革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变化、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把工作做细做深。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

  “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奋侨界的盛会,表现了党中央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我们要振奋精神做好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好“四个希望”,建立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以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这是我们的使命。

 

  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

  “十代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联工作的重视以及对侨联工作寄予的厚望。党中央致辞,对侨联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认可,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致辞中提到的: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深厚情谊。今后将认真履行大会精神,继续做好边陲地区的侨联的工作。

 

  贵州省侨联主席季洁

  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听了党中央的致词和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却又满怀信心,希望中国侨联继续在引资引智、侨联干部培训、精准扶贫等方面向西部地区倾斜,推动西部地区、基层侨联的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黑龙江省侨联主席郭占力

  “十代会”是在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侨界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对于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黑龙江省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服务经济发展、开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特别在向新侨拓展、向海外拓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十代会”以后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国家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

  与会代表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带好头、作表率,争做学习宣传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和“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以团结引领为主旨,与时俱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将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萌发地和实践地之一。浙江省侨联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十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侨联改革,最大限度凝聚团结侨界群众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成效向中央和侨界群众交上满意答卷,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

  海南是中国三大侨乡之一,省内有100多万归侨、侨眷,琼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有300多万。作为海南省侨联主席,一是希望中国侨联加强对地方侨联的业务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促进地方侨联工作更好的开展。二是加强侨务政策研究和指导。三是希望中国侨联发挥其丰富的侨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记者 杨秀峰 )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新起点畅想新未来:黑冀滇苏浙多省侨联主席共话“十代会”

2018-09-03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