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佳入主两个月后,新飞电器宣布复产

2018年09月03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康佳集团入主仅仅两个月后,河南新飞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复产,重新起航。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在生产启动仪式上表示,未来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白电+新飞电器”的双品牌协同运作战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

  6月29日,康佳集团以4.55亿元价格成功竞购新飞电器旗下3家公司100%股权。

  此前,康佳集团发布了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发展新战略,力图打造一个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千亿元级平台型企业。其中,白电业务作为康佳集团产业产品业务群的核心之一,将成为战略拓展的重要赛道。

  资料显示,新飞电器在巅峰时曾经是国内冷柜的第二大品牌和国产冰箱四大品牌之一。新飞冰箱在大容积、风冷、变频等中高端产品领域的研发能力以及产品线的齐全程度等方面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新飞冷柜的研发能力与制造水平也极具竞争力。

  这一切都对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康佳白电业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周彬表示,重整新飞既关系到康佳白电业务长远发展战略,也是康佳集团对新飞人的郑重承诺。

  对于重整新飞,康佳集团充满信心。康佳集团拥有雄厚的资源优势和资本平台,在消费电子产业拥有长达38年的深厚积淀。集团将努力与新飞实现供应链协同、渠道协同、生产协同、产品协同,并将其优势资源、运作经验和经营模式导入新飞,推动新飞品牌再次腾飞。

  业界人士表示,“康佳白电+新飞电器”将成为国内白电行业的一股新力量,未来双品牌协同运作有更大想象空间。

  启动仪式上,新飞电器还公布了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未来3年的多项计划。在产品布局方面,将以智能、健康、物联为主要方向;在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将超1亿元;在产量方面,力争在2020年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在员工就业方面,计划招聘当地员工约2800人;在“智造”方面,将依托康佳在电子信息行业的优势资源,着力推动新飞生产向智能化改造升级,满足C2B、B2B等反向定制对生产的柔性要求,提高系统响应速度和效率。(经济日报记者 周 雷)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康佳入主两个月后,新飞电器宣布复产

2018-09-03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