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31日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 杨秀峰)8月31日晚,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暨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设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捐赠活动旨在汇聚侨界力量,彰显新时代侨胞的新形象新作为,助力“精准脱贫”,推动“一带一路”公益、侨联事业发展。据初步统计,侨联“十代会”期间,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承诺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到1.56亿元人民币。

  在当晚捐赠现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代表踊跃捐款捐物。

  “十代会”代表、珠海司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敏为欠发达地区县级卫生院捐赠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微创电切电凝手术设备并提供医生培训,价值人民币5760万元;“十代会”代表、杭州哈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通过其公司旗下哈兔中文网络学院捐赠“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在线中文学习卡”,价值人民币5000万元,以此一对一连接国内优秀中文教师和海外学生,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中国侨联常委、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中国侨联常委、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琳达捐款500万元人民币;十代会”代表、中护航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通过其公司向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留学生身份证权益服务,价值500万元,个人捐赠5000名留守儿童递送健康守护包,价值60万元……

  捐赠仪式后,中国侨联还举行了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设立仪式。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教育家、慈善家。他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曾创办集美学校、厦门大学、新加坡华侨学校,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首任主席,曾被毛泽东主席赞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为进一步弘扬陈嘉庚精神,部分爱国华侨呼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并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将主要用于华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资助国内外青少年教育和教育扶贫,并通过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延续陈嘉庚精神。同时,还将用于推动设立全球华侨华人公益慈善相关奖项,助推公益事业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捐赠现场表示,广大侨胞不仅是中国公益慈善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海外公益慈善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组织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国内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公益项目,凝聚海内外侨胞力量,共筑中华爱心丰碑。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2018-08-31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