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 航发动力上半年净利大增

2018年08月29日 07:4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8月27日晚间,航发动力发布半年报称,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为83.12亿元,同比增长5.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60亿元,同比增长125.92%。

  “公司上半年的利润增长一个是公司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规模提升,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等营收比较好。”航发动力董秘王洪雷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另一个就是内部的管理控制,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下降较多。”

  聚焦主业

  航发动力是国内航空发动机整机龙头企业,研发技术与制造工艺实力雄厚。是国内第十二大军工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航发)发动机整机资产上市平台,是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整机供应商。航发动力背靠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发下辖的多家航空发动机核心科研院所,具有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最重要的研发力量,与航发动力形成密切的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关系。

  王洪雷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聚焦主业,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高,“通过‘投资清理’、‘成本工程’等工作,企业盈利能力逐年提高、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83.1246亿元,同比增长5.83%,其中主营业务收入81.1429亿元,同比增长5.54%。公司主营业务三大板块中,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实现收入68.2016亿元,同比增长14.58%;外贸出口实现收入11.2486亿元,同比减少13.46%;非航空产品及服务业实现收入1.6927亿元,同比减少61.18%。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91亿元,同比增长125.92%。

  市场空间巨大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航发动力在军用市场全面受益于新机列装、旧机换发与备用所带来的军用航空发动机巨大空间,其产品全面覆盖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承担了国产军用航空发动机建设的重任。随着我国战略空军的持续推进,市场空间巨大。

  研报称,航空发动机全面受益于国家制造业升级战略,航发动力作为掌握航发核心技术的研制方有望成为高端制造的引领者。未来航发动力将在民品市场不断推进,国产民机的快速发展将为公司打开广阔的民用市场提供了契机。

  航发动力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发还通过增持提振市场信心,自公司于2018年7月2日发布中国航发拟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增持公告以来,截至8月2日,中国航发已累计增持1.0019亿元,在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表明了打造国际和国内优质航发整机企业的决心。

  “我们今后将继续加强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提升,并通过内部管理的提升,提质增效,紧抓国家战略机遇和市场机遇,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给投资者以更好的回报。”王洪雷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 航发动力上半年净利大增

2018-08-29 07:4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