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日医学专家开展放疗领域学术研讨

2018年08月28日 16:31   来源:   

  近日,谭雅医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邀请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日本宇都宫中心医院顾问中川惠一教授访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李晔雄教授率领的专家团队,就双方关心的放射治疗领域的临床课题、国际领先的放疗技术、中日两国医院未来放射治疗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方专家表示,目前的放疗方法虽然技术先进,但对于患者而言,普及和认同率相对有限。肿瘤患者中仍然有30%左右的患者有潜在接受放射治疗的需求,将在今后更多的与日本专家交流该领域相关学术成果,推进相关知识宣传和普及。

  中川惠一教授表示,对于放射治疗,伽马刀的认知相对广泛,射波刀的优势在于治疗范围更广,还不会因为金属固定器对人体造成负担,宇都宫中心医院所持有的新型射波刀和托姆刀设备,是精准放疗的重要组成,通过远程医疗和海外转诊可以为中国国内患者提供服务。

  在李晔雄教授团队的陪同下,中川惠一教授一行参观了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日医学专家开展放疗领域学术研讨

2018-08-28 16:31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