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薛菲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批复 信利中国迎新任总经理

2018年08月28日 07: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杨 实习编辑 廖丹 每经编辑 祝裕

  8月27日,银保监会给出批复,核准信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利中国”)总经理薛菲的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信利中国官网已经及时对相关信息作出了更新披露。公开资料显示,薛菲在加入信利中国之前,曾就职于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并在该公司香港分公司工作5年。2012年,薛菲协助成立了佳达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在加入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之前,薛菲则拥有在太阳联合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的经历。据信利中国方面披露,2018年8月21日起薛菲正式出任总经理后,会负责监督及协调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另有信息显示,今年6月20日,信利中国的股东决定拟任薛菲为公司董事,作为原董事陈永强的继任。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这则任命暂时还未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复。

  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信利中国曾遭遇偿付能力持续下降的情况,2017年一至四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是280.37%、221.15%、184.86%、147.60%。

  在这种背景下,今年3月,信利中国获得批准,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人民币成功增加至2.66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该公司的偿付能力在二季度实现回升。根据最新的偿付能力报告,信利中国的核心偿付能力溢额显著增加,由一季度的1687.09万元增加到二季度的7830.88万元;偿付能力也回归良性水平,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4.41%,环比均上升了96.85个百分点。另外,最近一次(2018年二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达到A类,而上一次风险综合评级(2018年一季度)则是B类。

  业务开展方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利中国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77.14万元,同比增长了34.49%。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薛菲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批复 信利中国迎新任总经理

2018-08-28 07: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