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工业基地转型 河北宣化冰雪装备制造产业结硕果

2018年08月23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8月23日电 (肖光明 张帆 郝烨)河北张家口宣化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的滑雪场用客运脱挂索道上下站设备远销欧美、产自河钢宣工的国内首台压雪机惊艳亮相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近年来,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战略机遇,以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为突破,开启了“冰雪工业”新篇章。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是国家“一五”期间布局的老工业基地之一,近年来,面临着转型发展的课题。

  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而宣化区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储备,近年来通过重点项目建设与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产业频结硕果。

  23日下午,第二届张家口旅发大会宣化分会场召开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此次推介会共有京张奥园区钻机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项目、初谷味生物科技项目等12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79.96亿元。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大会上,冰雪装备制造这个关键词频繁出现。通过了解,记者获悉,该区依托京张奥物流园区、河钢集团宣工公司、宣化宏达冶金机械公司等冰雪产业集聚平台和龙头骨干企业,精心打造河北省工业经济转型示范区和冰雪产业示范基地。

  宣化区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造雪机支架,解决了造雪机射程范围小的弊端,受到省内外众多滑雪场青睐,并成功打入韩国市场;河钢集团宣工公司经过近两年的攻关,目前自主研发的压雪机已经下线,并在崇礼的滑雪场试运行……

  据介绍,目前,宣化区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已发展到10家,年创产值超亿元,解决就业1800余人。同时,该区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冰雪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张家口市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老工业基地转型 河北宣化冰雪装备制造产业结硕果

2018-08-23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