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安庆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2018年08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证后监管,督促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严格执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方法和污染排放限值,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抽调6名技术专家、4名监管人员组成检查专班,对该市18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开展了体检式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检验资格许可是否在批准的检验范围内开展检验,检验技术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格证书上岗,检验设备是否正常完好,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计量检定或校准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提问等方式,严查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物检测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检测就出具检测数据(报告)、是否按照规定的要求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物检测等行为。严厉查处无证或证照不全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检查中,该局共立案查处资质认定违法案件4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督促机动车检验机构落实整改事项86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徽安庆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2018-08-23 09: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