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安庆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特种设备监管

2018年08月23日 09: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做出重要批示:“根据季节等因素变化,深入一线,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这种作风和要求好!”

  今年以来,安庆市工商质监局扎实开展“两节”“两会”、低温雨雪天气、暑期、汛期、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重点检查宾馆、商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的压力容器(含移动式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港口码头、电厂等场所的起重机械电站锅炉,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7家,各类特种设备1071台(套),下达安全监察指令22份,查封特种设备4台(套),立案查处4起,罚款12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为动力,严守安全底线,坚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每天都是零起点”的观念,创新监管方式,细化监管措施,建立并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遵循“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扎扎实实地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徽安庆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特种设备监管

2018-08-23 09: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