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鹿邑整治超范围使用问题消除化妆刷企业隐患

2018年08月22日 09: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杨新才 记者孙中杰)日前,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对全县化妆刷产业使用的蒸汽发生器进行了一次专项排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在用的蒸汽发生器存在超范围使用现象,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

  据了解,蒸汽发生器在化妆刷产业使用较为普遍。近年来,由于鹿邑县委、县政府实施“凤还巢”工程,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分散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化妆刷企业回归鹿邑,鹿邑县化妆刷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化妆刷企业也呈几何速度增长。但这些企业在使用蒸汽发生器时普遍存在无视安全技术要求,私自超范围使用现象。

  据鹿邑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设备本不属于特种设备范围,在质监部门监管范围之外。但因超范围使用,同样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隐患。为此,该局及时将排查情况报告该县政府,在县政府指示下该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河南明新化妆用具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在用的额定工作压力0.7MPa的蒸汽发生器,压力均超过0.8MPa,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局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企业所在地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要求管委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违规使用设备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与管委会一起约谈企业负责人,对相关企业无视安全技术要求超范围使用设备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经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超范围使用蒸汽发生器的行为基本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河南鹿邑整治超范围使用问题消除化妆刷企业隐患

2018-08-22 09: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