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支持仿制药发展

2018年08月22日 07:3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8月21日电 (记者何璐)日前,福建省科技厅、财政厅、经信委和食药监局联合印发《福建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资金补助实施办法》,明确对省内药品生产企业完成一致性评价并批准上市的品种,按评价成本20%比例、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予以一次性补助。

  根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实施意见,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实施前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包括国产仿制药、进口仿制药和原研药品地产化品种,均需开展一致性评价。凡2007年10月1日前批准上市的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中的化学药品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原则上应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评价。

  为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实施意见提出鼓励福建省有能力的药品研究机构、药品检验机构积极参与处方工艺和质量研究工作,并要求建立一致性评价绿色通道,做好研制用对照药品一次性进口药品的快速审批和通关工作。

  实施意见还提出,凡省内药品生产企业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可纳入福建省医保目录,在药品联合采购中,享受与专利过期的原研药同一质量层次待遇,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供临床选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2日 13 版)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福建支持仿制药发展

2018-08-22 07:32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