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99.91%的乡镇通了班车

2018年08月21日 1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21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20日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甘肃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99.91%的乡镇通了班车,95.55%的建制村通了客车,为农村脱贫奠定良好交通基础。

  交通落后是甘肃许多农村脱贫的首要难题。近年来甘肃启动实施了交通扶贫攻坚行动,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是一项重点工作。

  据统计,2017年甘肃全年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249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653公里,农村公路11733公里。甘肃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3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4014公里,55个县通高速公路,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到1.33万公里,农村公路达到11万公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今年还将建立有效的筹融资模式,发挥好政府投入主体和主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脱贫攻坚,解决好农村公路特别是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及“畅返不畅”道路建设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甘肃99.91%的乡镇通了班车

2018-08-21 17:2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