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他们才是风雨中最可依靠的人 一场暴雨感动了一座小城

2018年08月20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8月20日清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安徽省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救助涉水被困群众15人,被困车辆100余辆。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近2日,淮北地区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强降水,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市内部分路段大面积积水形成内涝,尤其在公铁路立交桥路段积水达到一米余深。具有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8月18日下午四五点左右,濉溪县持续强降雨仍在继续,一位老人步行回家,经过闸河路桥时,被桥底大水困住,不能通行。正在路边执勤的濉溪县交管大队辅警曾扬发现后,与老人沟通过,答应他去找车送他回家。此时,一位路过的奔驰男驾驶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愿意帮助老人。 在交警的指挥下,奔驰驾驶员将车辆缓慢倒入桥下,辅警曾扬背起老人上了车,委托驾驶员送老人回家。曾扬询问驾驶员姓名,对方也不愿意透露,只答应一定安全把老人送到家。

   18日晚上,濉溪交警在白天奋战一天情况下,克服疲劳,在闸河路立交桥,沱河路立交桥两侧摆放放光锥桶,警戒带,警灯闪烁等方式,控制和提醒车辆与行人驶入桥下,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

 

  为确实掌握连续降雨,造成的辖区部分低洼积水路段,公铁路立交桥路段积水严重问题,确保群众安全出行,8月19日,濉溪交警及时对辖区路段进行道路安全巡查,民警发现辖区减河路立交桥下有一处井盖被暴雨冲走,给群众通行带来极大危险。交警蜀黍承担起了“保护墙”站在积水处提醒所通行群众注意安全,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我在这呢,你们放心走!”一个暖心的举动,感动了一座小城。

  8月19日中午1时许,王引河濉溪县刘桥镇彭楼段出现决堤险情,险情就是警情。接警后,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其他警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军、警、民出动大型机械和五百余人进行抢险封堵,经历16小时不眠不休,日夜奋战,移山填海,终于把决堤堵住。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交管大队二中队大队长关鉴说:“危急时刻,交管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抢险救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领导带队,全警动员,层层落实救援措施。

  二是积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积水较深路段两端设警示带、反光锥,安排交警不间断值守、指挥过往车辆绕行。

  三是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救助过往车辆及群众,及时将损坏的护栏、树木清理干净,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及时和宣传部门报送个路段实时路况。如此多措并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濉溪将很快渡过难关。”( 郭爱芹 余玮玮)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他们才是风雨中最可依靠的人 一场暴雨感动了一座小城

2018-08-20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