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大七环”正式闭合成环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2018年08月2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最后一段——通州至大兴段20日中午正式通车,这意味着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最后一段——通州至大兴段20日中午正式通车,这意味着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将为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交通支撑。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俗称“北京大七环”,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将河北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串联起来;北京市境内约90公里,串联起平谷、通州和大兴等区。

  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艳会20日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韩营村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线位折向东北,经大兴区采育镇以及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及漷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约3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双向六车道。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最后一段——通州至大兴段20日中午正式通车,这意味着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6年12月份动工,用时不到2年时间完工。”荆艳会称,该路段连接京津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以及潮白河、北运河,全线共23座桥梁,长度约19公里,占全线长度50%,其中两座特大桥跨越北运河、潮白河。目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与京沪高速互通立交正在进行机电设备调试,预计9月上旬实现互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指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的开通完善了北京东部路网,为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交通支撑,并改善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对疏解北京东六环车流压力和过境货运交通起到积极作用。

  当天,连接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市的一条快速通道——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也正式通车。赵阳表示,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以北260米处,终点至市界,道路全长约6.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双向六车道,通车后将缓解北京东部交通压力展。

  赵阳指出,京秦高速公路全线包括北京段、天津段、河北段,连接北京通州、天津蓟县、河北秦皇岛等地区,全部建成后,打通了京津冀间又一交通“大动脉”,能够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运输压力,缓解北京通州地区与河北三河燕郊地区的现状交通压力,并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北京大七环”正式闭合成环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2018-08-20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