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巨石连续17个季度净利两位数增长 美国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

2018年08月20日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8月19日晚间,中国巨石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8亿元,同比增23.06%,实现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25.91%。《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已经连续17个季度净利润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公司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玻璃纤维纱,是玻纤行业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 48.28亿元,占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6.22%。

  中国巨石称,2018 年上半年,在行业政策引导和市场调节的双向作用下,玻纤市场延续稳中向好的趋势,低端落后产能逐渐实施关停,行业结构调整取得一定成绩,产品结构和产能结构也得到持续优化。受益于复合材料制品行业转型调整带来的需求变化,玻纤行业产品实现量价齐升。

  对于投资者颇为关注的美国项目,公司称该项目稳步实施。《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半年报得知,公司子公司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卡罗莱纳州里奇兰县投资建设一条年产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简称美国项目),半年报显示该项目的工程进度为80.00%,预计将于2019年一季度投产。公司称,届时公司美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可直接供应美国当地市场。如果审查决定对进口中国的玻纤加收关税,在给其他竞争对手提高准入门槛的同时,间接增强了公司美国生产线出产的产品的竞争力。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短期来看,此次7月10日美国发布的“针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通知对公司影响甚微,中长期来看,将继续促进公司国际化布局的完善,提高中国巨石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

  群益证券分析师姜以宁亦认为中美贸易战短期影响有限,中长期将提高美国市场竞争力。中长期来看,公司在美国投资的8万吨玻纤产能在2019年初将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美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可直接供应美国当地市场,若美国政府确定将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玻纤加收关税,将是给其他竞争对手提高了准入门槛,间接增强了公司美国生产线产品的竞争力,公司美国市场市占率有望提升。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国巨石连续17个季度净利两位数增长 美国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

2018-08-20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