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增13.9%

2018年08月19日 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广东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来自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万亿元,同比增长13.9%,较全部企业贷款高1.6个百分点;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31.2%,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不久前,广东亿科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因生产扩张需要流动资金,向广东省中小微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以下简称“粤信融”)江门市分平台发出融资需求信息。随后,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将相关信息发到辖区3家全国性评级公司对其进行信贷核查,并形成信用评级需求报告。在得知企业评级级别为A-后,邮储银行基于这一第三方评级结果,通过“无抵押增信”将该企业授信金额从427万元提高至677万元。

  事实上,已覆盖20个地市的“粤信融”只是我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的缩影。今年上半年,我省中小微企业通过“粤信融”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新增的融资额分别达287亿元和77亿元。与此同时,省内“小微企业金融中心”“小微支行”“科技支行”等专营机构明显增多,“小额信用贷”“税易贷”“创业贷”等信贷产品不断涌现,广东小票贴现中心挂牌银行机构增至8家。

  此外,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人行广州分行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强协调,推动“小升规”企业信息、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信息纳入“粤信融”平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广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增13.9%

2018-08-19 08:42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