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起广东3年内工业投资拟年均增6%

2018年08月19日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力)省政府18日公布《推动广东工业投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全省2018年—2020年工业投资年均要实现6%左右增长。该《计划》要求大力简政放权,是近一个月来广东至少第三个提出“企业开办时间减至5个工作日”的新政策。

  对于简政放权,《计划》提出,工业投资项目核准办结时限压减到10个工作日以内、备案办结时限压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目前约200个工作日缩减至100个工作日。

  另外,工业企业投资需有关政府部门审批事项,非法律、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取消。不能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按规定下放或委托各地市办理。

  根据《计划》,省政府明确的重大工业项目,优先给予项目用地支持。省预留的占用林地指标,优先保障重点工业项目。对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省里按规定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2018年—2020年,广东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7大新兴产业,加强产业链招商。珠三角地区重点围绕新兴产业,瞄准电子链、装备链、汽车链等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粤东、粤西和粤北地区重点围绕特色产业,瞄准汽车链、钢铁链、石化链等重点产业链,引进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

  广东还将实施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着力打造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培育10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重点推进5G标准、技术和产品发展,集中资源建设集成电路“芯”工程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今年起广东3年内工业投资拟年均增6%

2018-08-19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