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谎称借手机 犯罪嫌疑人抵押模型“套”真机

2018年08月19日 08:06   来源:武汉晚报   

  谎称借手机,抵押模型“套”真机

  “落难路人”连续行骗被抓供认专挑好心又单纯的年轻人下手

  武汉晚报讯 (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利用涉世不深未成年人的同情心,谎称手机没电,亲朋好友遭遇不测,生死◇关需要联系,犯罪嫌疑人将自己的苹果手机模型临时抵押给好心人,从而骗取对方手机。8月16日,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汉新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据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作案骗取5部手机,行骗对象以未成年人为主,受害者中,最小的14岁,最大的不超过18岁。

  8月12日上午,18岁的黄明(化名)搭乘武汉轨道交通阳逻线时,在地铁车厢内遇到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男子操外地口音,主动告诉黄明,自己最好的朋友刚刚发生交通事故,生死不明,而自己的手机恰巧没电,希望黄明能够借出手机以便让自己与朋友联系。

  为博取信任,男子还将“没电的苹果手机”抵押在黄明手中,但手机借过去多次都没能联系上朋友,男子最后一次借手机时对黄明说:“把我的手机押在你手里,我还要给朋友联系一下,最多20分钟就把手机还给你,我手机里有很多重要资料,你要拿好,不要随意走动,就在原地等我。”说完,男子就拿着黄明的手机快步离开地铁站。等待超过30分钟,黄明见男子还不回来,感到情况不妙,随后报警。

  接报警后,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汉新派出所民警郭磊和其他民警一道迅速了解情况后展开侦查,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于案发的第三天上午10时许在宏基汽车站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陈,安徽人,今年5月、8月,分别在武汉阳逻、吴家山等地,利用同样手段骗取5部手机,涉案金额万余元。陈某交代,他买了苹果手机模型,贴上手机膜,再套上半透明的手机套,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我的行骗对象主要是年轻学生尤其是未成年人,因为他们很单纯,且同情心较重。”黄明表示被他骗的人中,最小的14岁,最大的不超过18岁。民警还在陈某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搜出24部苹果手机的模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谎称借手机 犯罪嫌疑人抵押模型“套”真机

2018-08-19 08:06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